野火集

野火集,看後確實對社會多了一份熱心,試想自己如何能對台灣多一份幫助…..我仍單純的相信,台灣在大家的努力

之下,是會改善變好的這裡是我的家

 

當你仍對它報以希望時.你會對它目前的表現表示不滿,不相信我們從小從課本中認知到的大有為政府,竟然如此

辦事無效率.而且做事只貪私利,目光如豆.

 

這是一本二十年前出版的書,當時撼動多少的中產階級,及知識分子.造成一股龍捲風,亦像一把荒野中的野火,

熊熊的要將沉睡在地底的動物.趕出來看看他們目前身處的環境有多危險……我的心亦因為看完了野火集,

覺得慚愧….

 

在龍應台的第一篇中國人,你為什麼不生氣讓我体認到自己其實是很軟弱的.

在碰到不合理的事情時,常會覺得和我本人沒有關係,所以默視以對….沉默是很大的一個問題.當大家對週糟的事

不太關注時.主權者在胡搞嚇搞什麼.人民都是被蒙在鼓裡的.進而社會就進行不良循環,越變越糟.身為知識分子…..

是要對社會有一份責任感及使命感的持續的關心在社會議題上.發揮自己一份小小的心力.或許只是買本野火集.

支持書中的想法.這樣就是對社會表現出你的關懷..回顧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上,即是對發生在週遭的事要有所認知,

這就要從看報紙最簡單做到的事開始….進而培養國際觀….不是學學英語就好了,是能出去走走,看看世界

各地的人生活的狀況如何.進而了解他人的想法,學習包容.

 

我的想法或許粗淺或許媚俗但都是讀後心中有所感的部份.有些想法,尚未成型.但籍由每次讀後的心得寫作中.

相信會自然成型的.

 

~~~~~~~~~~~~~

太久沒PO文章了,此篇是我三年前寫的.拿來頂一頂.
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野火集

  1. 小紅 說道:

     
         這樣不行喔
         太懶了太懶了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