蠟像館 0320

        House of wax,台灣應該翻譯為蠟像館,我看一看就睡著了,因為看起來像pop-corn movie,但David和我講,

這是一部有深度的電影,談的是有關改變,保存,分離等議題的電影.劇中的臠生連体嬰兄弟殺了人,把人做為

蠟像,讓生命停止,改變了它的型式,讓它可長久保存.但生命一但停止了,就己不再是生命了.沒有人可以

停止或是超脫出變老的這個過程,但我們停止變老,或是說停止改變,那生命也不再是生命了.諷刺的是,

劇中的兄弟最後死的時候又黏在一起,溶入了蠟裡面,所以他們可以長久的保存下來了.但…..他們己

失去了生命.事事萬物都脫離不了自然,不要害怕改變,不要害怕變老.不要害怕死亡.就是因為會怕,

所以這些都是我應該去學習的課題.

    自由車手,阿姆斯壯在書中的前言中提到,”癌症是在他生命中發生過最好的事.之前,之後.是完全

不一樣的阿姆斯壯.”有的時候,我太常用社會的觀點看事情了.當看到這句話時,我感到震驚,原來癌症

有可能是上天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.不太敢相信.

希望我自己當面臨到大考驗時,也能像阿姆斯壯一樣當個男人.

.p.s 玩具總動員二 很好看

.p.s David 說他的人生都在看電影,約看了二萬部..媽的,不知可不可信.以他一天看二,三部的狀況來講,

也要看二十年.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蠟像館 0320

  1. 小紅 說道:

      這部在台灣翻的應該是"恐怖蠟像館"
      不過我看完之後整個起雞皮疙瘩
      其實,他們總共有三個兄弟…
      一開始開車告訴他們有店家的應該是大哥(也就是最後一幕)
     
      我有另一層的思考  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有不同的方式以及生活
      而且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有不同的形象呈現
      我們更應該去尊重別人才是
      在這當中,因為三位兄弟的母親生了這三個小孩子
      只有一個長的較好,另外一個則是缺少了某部份的容顏
      另一個則是怪怪的人
      我想,一開始大家一定都會覺得長的乾淨的一定是好人
       (因為劇中的大哥看起來醜醜的,他們一直認為是他偷走了車子的零件)
       所以人不可以貌相
     
       不過這部電影另外也強調來自不同的親情表現方式
       雖然壞人兄弟檔是壞人,但是他們真的也很相親相愛
       雖然好人姐弟檔一開始不說話,但是弟弟確實好好的保護了姐姐
      
       這是我看完的小小心得,分享一下囉
     
      我們常常只看外在,
     

發表留言